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练就“火眼金睛” 实践“科技强警”
2019年07月04日 14: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李想

他是一名“80后”,也是大家口中的“达人警长”。从警十年来,他始终牢记服务宗旨,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坚持扎根路面一线,用热血忠诚守护一方道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就是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庐阳大队警长——李超。近年来,他被授予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合肥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合肥市十佳最美交警称号并荣记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组织嘉奖,

勤学善思练就“火眼金睛”

业精于勤,荒于嬉。多年一线工作的磨练,不仅练就了李超坚韧、勤奋、务实的作风,还培养了他敏锐的洞察力。他善于钻研、精于发现,凭借执法经验积累、留心观察和对业务知识的刻苦研学,总结出了“识别假牌假证”的“四步工作法”,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一次例行检查时,李超在长江中路与徽州大道交口发现一辆黑色宝马车疑似使用伪造的临时号牌,驾驶员拒不承认,随即李超通过车架号查询到了该车真实号牌。不久后,在庐阳交警大队推出的“警长半月谈”活动中,李超向全大队民警讲解了如何识别假临牌的知识和技巧,并在支队范围内进行了全面推广,使“四步工作法”成为庐阳一线交警的必备技能。一场支队全警查处假临牌的整治行动随即全面展开。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庐阳交警大队就查处了使用假临牌的车辆68辆,若干制假线索通报到了辖区刑警队,最终刑拘了3名犯罪嫌疑人。

大胆探索实践“科技强警”

在市交警支队引进的“缉查布控系统”投入使用后,李超承担了庐阳交警大队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庐阳交警大队将该系统指挥调度与路面动态布警联动,查处了多起未年检、报废车及肇事逃逸车案件,大队的考核数据连续在全市排名第一。

作为庐阳交警大队研判小组牵头人,李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通过卡口过车、人像比对等数据的综合研究判断,查获变造、伪造、套牌案件多起,并抓获拘留违法嫌疑人近30名。

为净化市民出行道路交通环境,李超还建议引进了合肥市第一套鸣笛抓拍系统,让治理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有据可依。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在全市布点了20余处禁鸣抓拍系统点位,市内车辆恶意鸣笛现象明显减少,有效规范了驾驶员行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