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菱湖公园悦书房昨日正式对外开放,目前面积全市最大
2019年06月28日 18: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李玲芳 文/摄 通讯员 赵明 孙凤


晨报讯 今年暑假,庐阳经开区的孩子们又多了一个好去处。6月27日,位于辖区菱湖公园湖水中央的菱湖公园悦书房正式对外营业。上下两层,面积约2400平方米,该书院是庐阳区第二个建在公园里的城市阅读空间,也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城市阅读空间。

6月27日上午,菱湖悦书房举行开馆仪式。该阅读空间坐落于庐阳经济开发区菱湖公园内,位于公园湖水中央,整体为一栋独栋玻璃框架建筑,上下两层、面积约2400㎡。由庐阳区文旅局和庐阳区重点局牵头,皖新传媒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 据悉,这是庐阳区第二个建在公园里的城市阅读空间,也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城市阅读空间。目前拥有各类藏书28000余册,主要以党建、文学、少儿、社科等读物为主,一层为书房和阅读空间,二层则提供咖啡、轻餐、文创、艺术展览、读书分享、沙龙研讨、健康体检等服务。

“之所以把城市阅读空间建在公园,是为了让阅读与自然相融,静谧的环境,更能让人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阮文珍介绍说,在这里,书香、花香相互交织,阅读体验更舒适。

“我们六月中旬进行了试营业,真没想到,人气爆棚,双休日人更多。”菱湖悦书房负责人夏必云告诉记者,目前每天阅读、购买或借阅人流量在500人次。阅读人群主要以辖区企业职工、学生和居民为主。

菱湖悦书房实行“图书馆+书店”的运营模式,图书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书店提供非基本公共服务,两者互为补充,打造以阅读为主,集借书、购书、看书“三位一体”的城市阅读空间。同时依托自身完善的功能区域规划和设计实现4+X的功能,具备“阅读、活动、展示和休闲”四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成为庐阳区又一座综合性的文化活动场所,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和多元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