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安徽最大近郊精品民宿项目花落三十岗
2019年06月06日 18: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记者 徐秋韵 通讯员 曹芹 方菲菲 苗超群 徐亚威

W020190606529809480642

图/何刚 摄
精品民宿、图书馆、手工作坊、青年旅社,应有尽有……6月6日上午,记者从庐阳区三十岗乡袁大郢(行李旅宿)民宿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该区与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无序与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行李旅宿)达成三方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亿元,共同打造都市城郊精品文旅综合体。

据了解,此次袁大郢(行李旅宿)民宿项目位于三十岗乡古城路与袁大路交叉口向东1公里处,地处该区滨水生态科技区,紧邻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为代表的科学教育功能区,区域范围内包含三十岗乡生态文化旅游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崔岗艺术小镇、王大郢音乐小镇两个特色文化小镇,同时该项目中心毗邻桃蹊田园综合体、瓜牛公园等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区位优势明显。

“以前游客们来三十岗乡游赏艺术小镇、体验历史文化、品尝乡村土菜、购买特色美食,但因住宿供给体量较小,游玩大多‘来去匆匆’。”据庐阳区相关负责人说,在区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依托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挖掘新的民宿项目,将提供更加完善、更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来了还想来。

作为此次项目的战略合作方之一——行李旅宿,是国内知名旅行度假生态圈平台,致力于从内容端升级目的地旅游生态圈,开创旅游度假新模式。去年,行李旅宿与祥源控股集团达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此次项目签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袁大郢(行李旅宿)民宿项目规划集体建设用地约102亩,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分3期实施,其中首期开发约5000平方米。项目签约后,三方将对袁大郢区域的项目定位和空间布局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利用原旧房、老房,进行全方位设计改造,打造城郊精品文旅微综合体,其中包括精品民宿、图书馆、自然教育、手工作坊、青年旅社等供游客亲子度假、青年时尚休闲的空间,将提升以三十岗乡为核心的城市近郊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旅游品质,打造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新型民宿,构建起都市近郊精品文旅品牌。

近年来,庐阳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文化、生态、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态绿色乡村,连续举办了“中国·合肥”桃花节、崔岗艺术节、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中日韩三国围棋赛等特色品牌活动,打造了崔岗艺术小镇、王大郢音乐小镇、东瞿美食文化村等乡村振兴成功案例。

“项目建成以后,对庐阳区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该区负责人表示,未来,以三十岗乡为核心的城市近郊生态文化旅游区将为广大游客和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