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爱心停车点免费停车 流动服务车招手即停
2019年06月06日 18: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杨晓雨 倪勇 丁勤 宗雷 束芳
2019年高考即将到来,记者从各区城管部门获悉,围绕考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城管部门精心准备,强化保障,全方位服务高考。

庐阳区 首推“爱心免费停车点”

据悉,庐阳区今年设有合肥六中、合肥九中、合肥三中、庐阳高中、合肥市四十五中、庐阳中学6处考点,其中庐阳中学是今年新增的考点。

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今年首推 “爱心免费停车点”,目前考点周边累计有13处商家加盟,将提供355个免费停车泊位,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使用。6月6日下午3点以后,家长考生可凭准考证在学校门口免费领取“爱心停车卡”。高考两天免费停车时段为8:00~12:30、14:00~18:00,停车时向管理人员出示停车卡可免停车费。庐阳城管还联合城泊公司推出宿州路(寿春路至环城路)、永红路(长江路至环城路)、亳州路(北一环路至肥西路)3条路段免费停车泊位,高考期间送考家长出示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即可免费停车。

此外,城管执法车将配置“城管护考”统一标识,快速处置违法行为,规范引导有序停车,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如若在送考途中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拨打庐阳城管热线0551-65549166,城管部门将立即调派最近的执法车赶到现场,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包河区 流动服务车招手即停

“矿泉水、文具袋、铅笔、水笔、急救药箱,这些东西都备齐了!”包河区环卫中心路面督查队长冀康健向记者介绍环卫爱心送考车上准备的物品。据了解,这已经是包河环卫中心爱心送考的第5个年头。

该中心及市场化公司共14辆路面巡查车辆为考生提供应急性“招手停”服务。这些车辆平时在全区各个区域从事路面巡查工作,高考期间,它们将张贴“包河区爱心送考”标志,化身“高考流动服务车”,考生只要需要即可招手,凭准考证可获得送考等相应帮助。

此外,包河环卫中心还加大周边路段的保洁,为高考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瑶海区 免费提供千余个停车位

记者从瑶海区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区有7个社会停车场将为送考车辆免费提供1000余个停车位,分别为合肥五中附近小义乌批发市场、居然之家家居城、金太阳、来安路城泊、三十八中环球坝上街、合肥十一中温莎杰座大厦、天香家具城停车场。6月6日~6月8日,送考车辆驶离时,向工作人员出示高考有效证件即可。为使送考车辆能有序停放,每个考点还将有城管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引导,同时,瑶海城管微博、微信将同步发布免费停车地图,一键索引,一目了然。

此外,为了解决考生和送考家长如厕难问题,瑶海区城管局绘制了考点周边公厕地图,今年将继续在五中、十中、十一中、三十八中4个考点门口设置志愿服务台,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同时还准备了2B铅笔、钢笔和橡皮及各种应急药物等。

滨湖新区 开辟23处“爱心驿站”

和往年一样,今年在滨湖新区3个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以及送考的家长,可以就近选择去考点周边的“爱心驿站”纳凉歇脚。据悉,今年滨湖新区城管部门共开辟了23处“爱心驿站”,预计可容纳超过6000名考生及家长。

“今年,合肥一中生活区的两个食堂仍为最大的两个爱心驿站,其余大多为餐饮商户,其服务设施较为完善、空间较大,可容纳的人员多,还可以提供桌椅、空调、WiFi、开水等服务,目前我们都已在显目位置张贴了统一标识。”滨湖城管办家园中队李雪峰介绍说。

城管部门表示,今年在“爱心驿站”的选址上,充分考虑了距离问题,23处“爱心驿站”大多在考点周边500米以内,最远不超过1公里。

蜀山区 爱心服务站护航考生

为解决考生和家长可能面对的问题,蜀山区城管局在辖区各个考点分别设置了1个高考爱心服务站。服务站有5至8名城管队员值守,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文具和临时休憩场所,现场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解决现场突发事件等。城管队员还在服务站周边停放1辆城管执法车辆,为考生提供“跑腿”服务。

此外,蜀山区城管局协调合肥城泊公司,在辖区高考考点周边,为送考车辆协调出免费停车泊位。考生家长只需出示准考证即可免费停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