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社|合肥庐阳区:聚力招才引智,推动优质就业
2019年06月05日 18: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辛

去年以来,合肥市庐阳区人社局不断谋划和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开展“爱在江淮、乐业合肥,才聚庐州、创业合肥”校园招才引智活动,统筹省内外人才资源,实施更开放、更积极、更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招才引智与高质量就业发展。

“南下北上”,开辟省内外引才引智“快车道”

“走出去,请进来”。为积极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工程,进一步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今年4月,庐阳区2019年度春季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招才引智 四送一服”暨人社局长进校园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5月,庐阳区招才引智小分队再出发,北上蚌埠,走进安徽财经大学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两场活动共有75家合肥重点企业参加,提供3200余个工作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44人。庐阳,已按下招才引智“快捷键”,正全力跑出创新“加速度”。

针对仍存在招工难问题的企业,庐阳区人社局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四送一服”等专项行动,拓宽校企合作及省外招才路径,持续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优化人力资源服务,定期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组织春季、秋季校园招才引智活动;针对紧缺职业(工种),组织企业工人技能培训;实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

“首善之区”,打造聚才育才“大舞台”

“首善之区 幸福庐阳”。庐阳区作为合肥的老城区,不仅是合肥招揽八方人才的首选地之一,也是成就人才事业的“大舞台”。去年以来,庐阳区人社局通过招才引智活动,新引进毕业生总数431人,为135名新引进入户的高校毕业生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65人落户“人才集体户”。

人才就业创业离不开优质平台的支撑。近两年,庐阳区人社局启动了招才引智平台,推动人才引进工作,积极打造庐阳百帮创业园、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以平台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打造聚才育才“大舞台”。

“人才新政”,打造人才发展最优生态

平台吸引人才,环境打动人才,服务温暖人才。庐阳区人社局积极构建更具活力的人才集聚机制,不断营造人才环境“生态园”,精准实施各类人才服务工作,让人才来了有施展才华的空间,有“不想走”的创新创业环境。

去年,合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来肥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积极营造更加优良的就业环境、创业环境、科研环境,进一步支持各类人才来肥创新创业。庐阳区人社局着力在人才引进和发展创新上下功夫,扶持有创业需求的人才创新创业,打造人才、平台、项目、产业“四位一体”绿色通道,加快创新创业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