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更好发挥党建在城市管理中引领作用
2019年05月20日 13: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山石 苏龙鹏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郭强深入楼宇、社区和企业,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引领作用。

商务楼宇是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调研中,郭强先后来到庐阳区财富广场和赤阑桥楼宇社区,详细了解了楼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楼宇党委在为驻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要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和精细化管理。

社区党组织是抓好城市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在包河区太湖新村、滨湖世纪社区,蜀山区浅水湾社区、翠庭园社区,经开区芙蓉社区,郭强深入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网格化”管理、数字平台建设、区域党建联盟等情况,勉励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互联网企业已经成为城市基层党建新的重要领域。在听取高新区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后,郭强指出,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企业党建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唤醒组织意识,内生党员责任,升腾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