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庐阳区碧水家园小区首批65户业主喜领“大红本”
2019年04月30日 14: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等了6年,堵在心里多年的这块石头落地了,太感谢了。”4月29日,在庐阳区亳州路街道举行的碧水家园小区首批不动产权证集中发放仪式上,小区业主王劲松看着手里刚拿到的不动产权证,高兴极了。据了解,当天,碧水家园小区首批65户业主现场领取了不动产权证,解除了多年来的“心病”。

据了解,碧水家园小区位于北一环433号四河小学东侧,共有住宅430套。2007年9月25日,该小区正式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后由于资金断裂,先后5次停工,经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多次协调,工程才得以继续施工。2012年11月,该小区1#、2#住宅楼竣工交付使用。此后,因开发商资金不到位,手续不齐全影响该项目综合验收等原因,致使该小区4幢住宅楼不动产权证一直未能办理。

“当年,我觉得小区处于两河交汇处,周边环境不错,户型和采光也非常不多,所以就买了。谁知道,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让人很糟心。”王劲松说,买了新房,却没有房产证,让他总感觉这房子住得不踏实。多年来,王劲松和邻居们也曾多次到相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但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办证”难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为妥善解决碧水家园小区历史遗留办证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实际利益,自2013年以来,我们经过多方协调,为小区解决了消防、人防、特种设备、水、电、气、有线电视等单项工程验收工作。”据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彻底解决小区业主的“心病”,2018年,合肥市、庐阳区分别成立相关工作专班组,亳州路街道成立碧水家园办证工作组,从当年年初就开始完善该小区规划、建设、房产等各项手续,并积极协调开发商与相关债权债务人之间矛盾。当年年底,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小区办证所需的各项手续材料已完成,小区全部住宅房屋具备了办证条件。今年4月26日,该小区成功办理了不动产权证65本。

“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多年的难题,我们心里真的太高兴了。”为了表示感谢,该小区的业主们还提前制作了锦旗,并在发放仪式上送给市、区各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