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合肥庐阳区“我在桃蹊有块地”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04月29日 15: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记者 赵家慧 通讯员 方菲菲 曹芹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在城市生活久了,难免让人向往归园田居的生活。4月28日,庐阳区人民政府与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暨“我在桃蹊有块地”项目启动。未来,双方将以三十岗乡为核心共同建设庐阳区滨水生态科技区,创新将项目标的农地进行小块分割,并面向社会招租,进行多样化规划开发,打造庐阳区乡村振兴新载体。

1556521845(1)

据了解,此次正式启动的“我在桃蹊有块地”项目主要依托桃蹊城乡交融、田园相连的区位生态优势,将探索开发各类田园亲子休闲产品,为合肥市民度过亲子时光提供绝佳去处,实现都市人“看得见田园、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望。

“该项目一期计划用地300至500亩,以一分地为单位面向社会进行征租,租用方式灵活,可分长期和时令短期,土地类型含干地、湿地、水塘等,承租人可选择自主管理或托管。”据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还将完善项目用地附近的各项基础设施,如按亩布置光纤点,建设凉亭、长椅等休闲设施,同时还将完善农田周边环境,建设农具存放点、公共卫生间、小卖部、社会医疗点等配套设施,让在此承租土地的单位或个人既能尽情体验农田耕种,也能享受最舒适便利的慢生活。

此外,根据项目规划,该项目还将创新研发与田园亲子相关的休闲活动。如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亲子一日游”,设计多种游戏环节,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相关任务,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与默契,让孩子在自然中锻炼动手能力,体验收获的快乐等。

“此次项目启动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我们还将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更多创新的项目,为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该负责人介绍,未来,庐阳区人民政府与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将按照“政府指导、资源整合、逐步推进、互惠共赢”的原则,围绕庐阳区滨水生态科技区建设,在打响乡村节庆活动品牌、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打造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

作为合肥市的核心城区,近年来,庐阳区坚持“1341”发展思路,深入实施老城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整合文旅资源、丰富生态内涵、发展文创产业等一系列举措,打造出桃蹊田园综合体、崔岗艺术小镇、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等多个旅游品牌,初步形成以面向城市、服务市民、观光休闲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格局。此次携手市广播电视台,该区将进一步发掘文旅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谱写出乡村振兴庐阳新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