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即将在肥巅峰对决
2019年04月25日 14: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越

今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获悉,第七届合肥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将于5月2日-3日拉开序幕。来自中日韩三国棋坛顶尖选手将再赴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金汤虎台上演精彩对决。届时,刘小光、芮迺伟、小林觉、李昌镐等名人将参赛。

据悉,赛事活动将于5月2日上午开幕,赛程为期两天,比赛地点设在历届该项赛事的举办地——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金汤虎台。

参加本届赛事活动的职业围棋选手共有八对:中国队四对组合,分别是芈昱廷九段、於之莹六段,刘小光九段、芮迺伟九段,时越九段、王爽四段,范廷钰九段、王晨星五段;日本派出了小林觉九段、藤泽里菜三段,河野临九段、谢依旻六段两个组合;李昌镐九段、金彩瑛五段,金志锡九段、吴侑珍五段两个组合则代表韩国出战。中日韩棋手将如何“群雄争霸”、刷新历史……本届参赛选手即将上演精彩绝伦的“围棋大战”令人期待。

具体赛事活动安排为,5月1日选手报到,举行明星棋手媒体见面会及竞赛抽签;5月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以及第一场比赛(八对选手根据抽签结果进行四盘对局,胜者进入半决赛);5月2日下午将进行第二场比赛(胜者进入决赛);5月3日下午进行决赛以及闭幕式。

该项赛事既是棋坛大咖高手过招的舞台,更是市民同乐、棋友切磋的盛会。4月30日,安徽省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将在庐阳区举行,安徽省16个地市各选拔1名棋手参赛,共同为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奏响序曲。5月2日下午,在明星棋手进行比赛的同时,合肥市青少年围棋混双赛将在金汤虎台同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5月2日开幕式后,在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第一场进行的同时,一张10米×10米的棋盘将在金汤虎台广场铺开,来自合肥市的8名少年围棋爱好者将在此展开精彩的车轮战,为比赛现场增添更多乐趣。“围棋大师进校园”作为每年的保留项目,今年则将第一次走进小学校园,来到合肥市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50余名小棋手将与围棋高手过招,进一步推动围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赛事现场将安排观众席供市民亲身感受赛事全过程,并特邀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先生、中国国棋队领队华学明女士等嘉宾,对第一场比赛和决赛进行大盘讲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