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居民区变压器“吵人”烦恼有望解决
2019年04月11日 14: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4月9日,记者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近日,该辖区天威合变公司自主开发研制的两卷三项双流组油载低噪声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例行试验和型式试验,变压器噪声实测值均为47dB(A)分贝,成为合肥首台高等级变压器低噪声产品,并成功拿下国网订单,产品将于近日送往天津城东真理道。

据了解,高等级变压器主要用于电站输变电使用,主要分布在一些偏远山区、水电站及高原等地区,普通高等级变压器分贝都在65dB(A)范畴,远远大于人听力持续承受能力和范围,不适合周边有居民居住。但国内部分地区因为环境和条件原因,会存在一些居民区与变压器距离很近的情况,虽然也通过外部处理如加装隔音罩或挡板,但效果都不明显。

天威合变总工程师王长连介绍,30-40分贝的声音对人是比较安静的正常环境;超过50分贝就会影响睡眠和休息;超过70分贝对人就产生危害,表现为心烦意乱,头昏,头痛,神经衰弱,消化不良等症状。长期生活或工作在90分贝以上的噪声环境中,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天津城东真理道地区因为地段原因,原先变压器地方周边建起了居民楼,但变压器的噪声很大,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对此,天威合变从去年10月就抽调技术研发人员,通过查阅大量相关文献,多方咨询专家,从原材料采购、绝缘件加工、铁心剪片叠装、线圈绕制压紧、器身装配干燥、总装配,再到试验方案的制定,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全程控制,经过多次试验模拟,最终确保产品一次性试验成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