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市场星报|合肥庐阳区开展“小散金融企业”专项整治
2019年03月11日 13: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企业资产总额多少?资金来源和去向分别是什么?”……近日,在合肥市庐阳区一家金融企业内,该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企业相关信息进行实地核查。此前,他们已多次上门,为的是建立更加精准有效的“一户一档”资料。

“为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去年底开始,庐阳区开展了‘小散金融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据该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区市场监管局和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庐阳区在册小散金融企业加强年报工作的通知》,重点针对辖区内从事金融相关业务且注册资金规模较小的企业进行排查整治。

随后,该区对辖区内符合上述条件的565家“小散金融企业”进行逐门逐户摸排,并对筛查出需要重点关注的117家企业进行二次上门核查,采集企业经营信息,督促其完成线上年报,同时签订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以此建立健全“一户一档”资料库,根据资料数据进行风险分析和防范。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565家“小散金融企业”的实地核查工作,并对相关不符合规范经营的企业进行整治。其中整治迁出辖区企业2家,停业1家,正在办理注销2家,拟注销1家,已注销1家,并将49家失联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外,庐阳区还开展了小散金融企业广告排查整治,全面清理涉及融资贷款类非法广告。同时,建立涉金融企业举报投诉周报告、风险排查工作进度周通报等制度。“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已接到群众举报3起,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