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整治
2019年01月14日 13: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束芳

记者从庐阳区获悉,去年,该区推行老旧小区改造“私人定制”模式(即小区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小区设计、施工),加大考核力度和频度,巩固综合整治成果,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据悉,庐阳区现有老旧小区337个(老旧小区是指2000年9月1日之前建成交付的未缴纳房屋维修资金的住宅小区),其中,2012~2016年已整治小区74个,2017年整治小区17个,去年,庐阳区结合老城更新,实施了34个老旧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约90.0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000多户。

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完善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整治过程中,庐阳区在各小区分别推选2~3名居民代表作为工程义务监督员,全程监督。庐阳区还尝试把“义务监督员及社居委对整治工程的满意度”作为工程进度款支付程序之一,让各方都有发言权,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验收过程中,监督员也全程参与。在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该区努力在做精做细上下功夫,实现改善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的初衷。

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的同时,庐阳区结合文明创建“九无一创”工作,开展住宅小区环境专项整治月,瞄准突出问题,在辖区71个社区(村居)、500 余个居民小区有针对性地启动“六个起来”专项整治行动,让居民小区路灯亮起来、楼道净起来、道路畅起来、庭院绿起来、氛围浓起来、环境美起来。庐阳区还健全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中心机制,对辖区无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零散老旧小区进行兜底,逐步实现辖区内无失管小区。去年,该区加大对老旧小区管理考核力度,纳入“九无一创”第三方测评,每月从各乡镇街道抽取2个老旧小区进行检查通报。同时该区住建局联合文明办、城管委、综治办、财政局和各乡镇街道每个季度对所有小区进行考核评比,进一步巩固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