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市人大代表陈伟:推进老城更新 重塑城市肌理
2019年01月11日 14: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 唐萌 黎静 李后祥

推进城市“双修”,开展老城更新,重塑城市肌理,让老城区留住城市记忆,延续历史文脉;启动四牌楼大商圈建设,瞄准国家级知名商圈……市人大代表陈伟透露,今年庐阳将打造有温度的老城区,启动大街区管理、智慧社区建设,让老城更有文化韵味。老城更新今年将启动大街区管理

陈伟介绍,庐阳区有中部的主城区,也有北部都市产业园和西北乡村区域,这三个片区的发展,是庐阳区域发展的关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城市‘双修’,开展老城更新,重塑城市肌理,让老城区成为延续历史文脉,保留城市记忆的颜值担当。传承城市文化基因,高品质建设一批特色街区,有序整治街道立面景观。”

陈伟说,合肥老城区主要都集中在庐阳区,所以庐阳区责无旁贷要在这一战略中勇挑重担。去年,庐阳区成立了区老城更新办公室,在市直部门的指挥与支持下,实施了长江中路品质提升、城隍庙业态提升、逍遥十八巷改造等一批城市更新项目,今年全区涉及老城更新项目共计94项,总投资额近70亿元。

陈伟透露,庐阳区今年将创新实施大街区管理、智慧社区等城市管理机制,启动商圈提升规划,实施金融商贸业专项政策,谋划一批适合中心城区的文创项目。

四牌楼大商圈瞄准全国知名商圈

陈伟介绍,庐阳特色金融业约占全区GDP的30%,预计2018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40亿元,完成税收50亿元,占全市比重均在四成。驻区省级以上金融总部55家,占全省比重超过60%。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区域性金融中心功能不断增强,加快庐阳金融城建设”,这极大提振了庐阳这个全省金融第一区的士气。陈伟说,庐阳区将进一步夯实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的首位优势。

在陈伟看来, “稳金融”在庐阳区有着特殊含义,要稳住存量的优质金融企业不外流,强化庐阳区金融总部集聚区的定位,引导金融资源集聚。

庐阳第二大产业是商贸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让服务业成为合肥的重要力量。推动互联网与传统零售业的深度融合”。陈伟说,庐阳区将继续巩固商贸业全省第一强区地位,瞄准全国知名商圈定位,高水平打造四牌楼大商圈,努力进入全国商圈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