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庐阳区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启动总规编制
2019年01月03日 10: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近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庐阳区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编制项目已启动招标。今后,这里将建设生态湿地保护片区、科研集聚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古城新貌片区“四个大型功能片区”。

招标需求显示,此次庐阳区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规划范围为:三十岗乡、大杨镇大房郢水库溢洪道、防汛路以北区域和杏花村街道、林店街道蒙城路以西水源地保护区域,面积约58.5平方公里。

未来,将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湿地公园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建设生态湿地保护片区、科研集聚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古城新貌片区“四个大型功能片区”,实现与合肥主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统筹协调,增强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影响力、辐射力和核心竞争力。

一方面,依托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和庐阳董铺湿地公园建设的成果,秉承全域发展的新理念,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统揽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各项工作。梳理配合大科学装置中心建设、承接大科学装置中心成果转化的重点项目,推动庐阳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快速发展。

同时,推动产业转型,推动社会形态转型。庐阳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建设将引领该区域各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和系统集成,推动区域的加速发展,从而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将以服务大科学装置中心、建设合肥后花园的新概念,营造集镇、乡村互融、互动,城乡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由居民与市民共用、共享的新型城镇发展形态。

中标单位需要深入调查庐阳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全域资源,对资源和价值进行全面科学评估和评判,对休闲等产业要素和现状进行合理评价。规划科学合理的区域交通模式,构建对外通道和区域内多层次道路网络系统。完善全域休闲交通体系、游憩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谋划休闲精品交通线路,串联区域内主要休闲资源。同时,在道路沿线合理布局休闲服务设施与基础设施。

未来,这里还将探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路径,以“保护水源地、服务科研圣地、提升生态休闲”为导向,走产、园、村融合、共生共荣的发展模式,打响一批具有地区特色的农业品牌,突出一产、三产融合发展;分类推进以休闲产业示范、风貌特色、历史文化为主导的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