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60名家事调解员上岗
2019年01月03日 10: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郑青 王鹏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2018年12月29日,庐阳法院举行首批家事调解员聘任仪式。今后,一批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心调解的家事调解员将成为庐阳法院的“助手”和“参谋”,直接参与化解婚姻家庭矛盾。

去年9月以来,庐阳法院面向全市公开选聘家事调解员,对照个人道德素养、文化学历、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等,经过前期严格审核,最终确定60名社会人士成为首批家事调解员。他们来自全市各个行业,既有媒体记者、企业职工、退休教师,也有各级党政机关、基层组织工作人员。除了热心解决家事纠纷外,他们均具备一定的社会、人文、法律、教育、心理等专业背景和较强沟通协调能力。

家事调解员将在具体工作中担当起“三个角色”:一是调解员,积极接受委派、委托调解和诉讼中受邀到庭参与案件调解,协助家事案件法官有效化解家事矛盾纠纷;二是宣传员,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寓教于案,带头影响身边人,涵养好家风、弘扬优秀家风;三是观察员,在调解中敏锐观察家事纠纷案件的新动向,积极为依法妥善处理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