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冬至大如年 城隍乐翻天
2018年12月20日 10: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刘璐 程芳

“冬至大于年”, 本周六将迎来中国农历中重要的节气——冬至。今年冬至,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城隍庙里会有怎样的精彩?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本周末,城隍庙里汉服美女空降,以散发美食的形式向市民“贺冬”、还有花样繁多的民间包饺子活动,市民可免费品尝。更接地气的是,古戏台将唱大戏,市民均可前往观看。

据记载,汉代以冬至为“冬节”,官府要举行祝贺仪式称为“贺冬”,官方例行放假,官场流行互贺的“拜冬”礼俗。“今年冬至,在庐州府城隍庙里,汉服‘贺冬’,美食免费赠送。”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届时,“空降”的汉服美女们不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还将沿街赠送合肥老字号的美食。

冬至吃饺子更是多地一直沿袭的民间习俗。本周六下午,活动主办方将联合辖区城隍庙社居委一起组织居民现场包饺子,不仅现场市民能品尝,还将赠送给辖区计生特扶家庭。

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少不了听戏。城隍庙里的老戏台是当年按照李鸿章要求仿北京颐和园内戏楼样式重修的,历史韵味十足。如今,又对它进行了“修旧如旧”。冬至当日,老戏台上将上演两个多小时的特色戏曲节目,节目以合肥市民熟悉而喜爱的黄梅戏、庐剧为主。演出中,还将穿插投壶等传统游戏互动,让现场观众亲身参与其中。

初寒料峭,但相信冬至里的饺子和大戏能温暖你全身。本周六,庐州府城隍庙,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