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60多岁的解放电影院将“变脸”
2018年12月19日 11: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老城区又将“变脸”,蒙城路、安庆路和霍邱路围合而成的区域更新升级;为市民服务长达60余年的解放电影院也要迎来改造。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老四中片区更新规划设计、合肥市解放电影院改造方案设计等多个项目陆续启动招标。

“庐州府学”老四中片区将换新颜

合肥老四中建于1929年,曾是省示范高中,地处市中心的蒙城路与安庆路交界地,占地42.5亩。东接城隍庙、南临安庆路、西近博物馆、北望思惠阁,交通便利。2016年,合肥新四中在滨湖新区开建,2018年9月开始招生。

在历史上,老四中的原校址为“庐州府学”,始建于唐代,距今已有1100多年,人文底蕴深厚。今年以来,合肥市老城更新的步伐逐渐加快,老四中片区也逐步纳入改造范围。本次更新招标规划范围南至安庆路、西至蒙城路、北至霍邱路、东至城隍庙商业街,总面积约3.05公顷。

另外,规划设计修编的研究范围扩大至三孝口片区,西至井梧巷、省博物馆区域,南至红星路,东至六安路,北至淮河路区域,规划设计修编将统筹协调城市风貌、交通组织及功能业态等内容,有望给该区域面貌带来新一轮提升。

解放电影院老主体建筑计划改造

1950年,合肥解放电影院成立。解放,顾名思义,是为了庆祝一个新时代的到来。那时,合肥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还比较简单,看一场电影,算是一家人平日生活里的重大活动了。解放电影院的发展,就在一次次期待、一场场惊喜、一串串笑声中,慢慢走进了千家万户,也成为老一代合肥人留下美好回忆的纪念地。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解放电影院进行大规模装修整改,迎来了一轮发展高峰。引进的一批批国产和进口影片,以当时先进的音响和放映技术,给合肥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享受。

随着电影事业的不断发展,各类高端电影院日新月异在崛起,为市民服务长达60余年的合肥市解放电影院即将迎来新的改变。根据合肥市解放电影院改造方案显示,该影院位于宿州路48号,影院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约2.3亩),用地性质为划拨用地。

本次改造的建筑物为影院老主体建筑(1984年建成)及相连南侧附属楼(目前2、4号厅,2005年建成),建设工程性质为建筑改造及商业用房建设,改造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