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合肥两街道尝鲜启用电子健康卡
2018年12月11日 11: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星级记者 周坤 文/摄孙云飞 夏海通讯员 张劲松 张月

继电子健康卡率先在合肥市二院试运营后,本周合肥市南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四里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电子健康卡项目。市民只需要通过扫一扫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医疗健康服务和费用支付等多项功能都能在一部手机上搞定。合肥市卫计委规划信息处负责人表示,合肥市将启动全市电子健康卡建设工作,计划明年年底前完成推广。

今年9月6日,合肥市电子健康卡在合肥市二院正式上线试运行。记者从市二院了解到,截至12月7日前,共计实现发卡量2570人,其中40%用户是20岁~30岁的年轻人。

“如今电子健康卡不仅仅覆盖门诊收费处系统,同时还打通了医生站系统、药房、分诊台、以及CT室、核磁共振,B超室等检验检查系统,基本覆盖了门诊就诊的任何环节。”市二院电子健康卡项目小组组长范听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市民使用电子健康卡,对着窗口前的“小方盒”轻轻一扫,就可以线上挂号缴费、线上医保结算和自费结算,大大节约了患者就诊排队现象,避免了过往回缴费现象。并且能在手机上查看检验检查报告单,第一时间知晓病情情况。另外,在取药环节,手机上查看取药信息,市民能第一时间知晓药房发药的时间通知。

范听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快居民电子健康卡建设与应用的步伐,完善平台功能,在住院部实现电子健康卡功能覆盖,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取健康医疗服务的可及性与体验度。

随着分级诊疗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居民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就能解决健康问题。本周,蜀山区南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电子健康卡项目,成为合肥市首批电子健康卡试点社区。

南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夏赤介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将通过医生在门诊过程中一对一教导,普及电子健康卡服务,计划两年的时间,实现辖区电子健康卡全覆盖。

“随着电子健康卡项目在医院、街道的试点逐步启动、运营,合肥市也将启动全市电子健康卡建设工作,计划在2019年底前完成。”合肥市卫计委规划信息处处长龚仁俊说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