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科学岛“神器”助力环保
2018年12月11日 11: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12月7日,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获悉,该所赵南京研究员承担的安徽省科技计划项目“工业排放废水重金属在线监测技术系统”通过专家验收。该系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工业排放废水重金属的实时在线自动监测。它的“诞生”将为我国工业排放废水重金属的实时管控装上“安全闸门”。

目前,水体重金属在线测量主要采用比色法和电化学分析方法。然而,比色法受技术本身限制,不能实现多种离子同时测定,且灵敏度较低;电化学方法主要适用于“相对”干净水体,对于工业废水重金属的测量易受检测条件等影响,准确度降低甚至引起二次污染等问题。该系统是在行业重金属污染减排实施中,针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和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技术和设备的需求而研发,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提供了先进技术手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