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躬耕幼教同筑梦 聚力前行齐展翼
2018年12月06日 11: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郭绪明 何新宇

为加快庐阳区幼儿园管理团队的建设,推动区内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12月5日上午,庐阳区崔利红、王俐、常卫跃名园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合肥市市委幼教集团四里河畔园隆重举行。安徽省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张亚军,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安庆路幼儿园园长李峥,庐阳区教体局工会主席、幼教教研员方明惠以及庐阳区学前教育界管理人员、幼儿教师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生生不息 初心不改

活动由庐阳区王俐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王俐主持。王俐表示:首善庐阳,大美教育。学前教育既能让你看见,更能让你听见。庐阳学前教育人一代代锲而不舍,一年年的原色新生。教育是庐阳区最大的优势之一,扎实推进学前教育从“幼有所育”走向“幼有优育”的目标,更是对庐阳区广大家庭的郑重承诺,生生不息,初心不改;庐阳这片热土,拥有了一批批爱学生、求创新、重担当、乐奉献的学前教育“领头雁”;为了庐阳学前教育的明天,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搭起了这个共同成长的平台,这是主管部门领导的充分信任,更是更多学前教育人对本次挂牌的三位园长的高度认可,她代表三位名园长工作室的主持人感谢这份信任和认可。

携手共赢 协作共进

庐阳区崔利红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市委幼教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崔利红在致辞中说:为教育而相聚,一群志同道合的幼教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助力工作室的成长。各位学员也将在三位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的引领下,携手共赢,协作共进,促进各园办园特色和品质进一步提升,成为一批有先进办园理念、高水平管理队伍的“孵化器”和庐阳幼教“未来之星”的摇篮。庐阳区名园长工作室集幼教英才,通过专家引领和辐射带动,发挥名园优势,创造共同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培养一批具有教育理想、高素质的幼教管理人才,为庐阳区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崔利红表示,工作室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以“平等互助,优势互补,突出创新,共同生长”为思路,以“博学笃行,多元发展;任重道远,立志成才”为抓手,创新工作室管理,强调工作室内涵,彰显工作室特色,努力铸造名园长的“金字招牌”。

展开羽翼 一起飞翔

庐阳区常卫跃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副书记、副园长常卫跃在揭牌仪式上做表态发言。

常卫跃说,我们成为庐阳区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站到了一个更高、更大的交流平台,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信任和悉心指导,深感荣幸,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工作室的成立,顺应了新时代对幼儿教育的新要求。面对新的幼教发展形势,面对领导的期待,面对即将开始的工作挑战,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在发展自己幼儿园的同时,甘为人梯,切实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幼儿园以及青年教师、园长学习探究、成长前行。我们将以“三个致力”推动工作室活动有效开展:致力思想引领、致力行为示范、致力实践研究,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育管理队伍,加快庐阳幼儿教育优秀中青教师、园长的培养。

“水相荡而成涟漪,石相击而生灵光”,工作室是我们共同分享教育经验、管理策略的舞台,更是我们生发教育管理智慧的阵地。工作室将加强成员间的互动分享,集思广益,通过不同的研修学习活动,努力打造具有学术味、文化味、本土味的“三味”工作室;工作室将以研代学,积极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园长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工作室还将加强和全国先发地区同行的切磋,交流探索科学有效的方法,努力成为幼儿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的领跑者。

常卫跃说,借助工作室这个平台,我们将在这里展开羽翼,在这里一起成长,一起飞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努力从优秀走向卓越。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推进庐阳幼教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庐阳教育美好的未来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在揭牌仪式上对名园长工作室寄予厚望,他说:庐阳区名园长工作室的挂牌是庐阳区学前教育的一件大事、喜事,不仅为了庐阳区学前教育管理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研究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拉升庐阳区学前教育“领头雁”的带动作用,引领庐阳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郑家凯对三所名园长工作室充满期待,他对庐阳区名园长工作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成立方阵,巧借东风。三个名园长工作室的主持人有着丰富办园、育人经验,有着独特的办学风格,希望工作室的每一位学员虚心地向她们学习,借她们的一双慧眼来深耕自己的幼儿园。二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就是深耕自己的工作单位,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踏踏实实地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小事做成大事,一步一个脚印;仰望星空就是尊重幼儿教育的认知规律,怀揣教育的梦想,聆听外面的声音。脚踏实地,让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仰望星空让我们更有大气和灵气。三是兼济天下,高屋建瓴。工作室不仅要独善其身,让自己的工作有声、有色、有名,更要有办大教育的情怀,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精神,来带动庐阳区更多幼儿园的优质发展,名园是资源,品牌就是效应,我们相信各工作室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定会产生品牌效应,一定会助推庐阳幼教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迈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