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合肥人陈艳当选“中国好人”
2018年12月04日 13: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12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份“中国好人榜”,克服困难,主动援疆支教、情系边疆师生公益帮扶献爱心的合肥市五一小学教师陈艳,当选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2017年8月,在语文教学一线工作23年的陈艳,和其他53名老师一起肩负组织的重托、满怀安徽人民的情意来到祖国南疆皮山县,成为一名光荣的援疆教师。在她担任教务处主任的一年时间里,她和援疆教师共同组织开展了汉字听写、书写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学员竞赛活动。每天晚上8:30-10:00为皮山县城乡少数民族教师开展视频远程培训。冬季来临之前,陈艳主动联系合肥一家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一千双优质棉袜。又联系了家乡“益行天下”公益组织,募集到了30000元爱心资金,购买了书包等学习用品,送到了喀热苏、阔什塔格等学校学生的手中。

为解决皮山地区的孩子们缺少国学图书的问题,陈艳主动向庐阳区教体局汇报申请,全区20多所中小学共计捐赠了两万多册图书。

2018年1月,在省委组织部迎新春援疆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上,陈艳作为唯一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发言;2018年3月,在省援疆指挥部的推荐下,她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6月,她荣获皮山县、和田地区“优秀支教教师”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