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庐阳区法院6个月网拍1.47亿元
2018年12月04日 13: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王鹏 郑青

11月30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涉金融专项执行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

针对涉金融案件执行财产处置难的突出问题,今年6月,该院在全省率先引驻第三方网络拍卖辅助机构,出台《运用大数据平台智能询价评估的实施办法》,探索形成“法院+网络拍卖平台+网络拍卖辅助机构”的司法网拍新模式,既提高财产处置效率、拍品成交量和溢价率,又将法官从繁重、琐碎的网拍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截止到11月27日已移交第三方拍辅机构593件,利用大数据询价200余次,完成拍卖程序127件,成交127件,成交总额1.47亿元,最大溢价率达87%。

“主要是结合主城区案件特点,从占比达40%以上涉金融执行案件上选准着力点,从当事人最关切的财产处置上寻找突破口。”据介绍,该院创新升级司法网拍、提质提速执行措施,持续打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院综合运用凌晨突袭执行、假日集中执行、清晨追捕执行等方式围堵“老赖”,先后开展集中执行行动7次,对22人处以司法拘留,对9583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开展省内最大规模的现场评估摇号活动,共对737套房产集中摇号选定评估机构,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