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安晚报 丨 北二环路面交警:大家出行平安是我最大心愿
2018年02月02日 16:52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庐阳区北二环路面交警:大家出行平安是我最大心愿


◆编者按 

又一个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放眼江淮大地,很多新气象、新变化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即日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开始深入各行各业,走到百姓身边,用脚步丈量江淮大地,用笔、相片和视频记录时代变迁,因为每一位普通百姓的故事,都将构筑和拼接起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

今年,我们将走近那些守护团圆佳节、全年无休的工作岗位,记录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将深入田间社区,走进普通群众中,看看他们怎样迎接新春;我们将夜宿农家,倾听百姓朴实心声;我们还将和你一起踏上春节回家路,听你说说一年来的辛苦和甘甜……也许在不经意间,你的故事就会在我们的版面上和大家见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2 月1 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启动。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意味着回家的脚步更近了一些,但是对于值守在春运路上的交警们来说,他们的“春运模式”才刚刚开始。站好节前的每一班岗,确保每一位出行人安全到家,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1 月31 日晚高峰,合肥北二环和四里河路交口,车辆排成长龙,合肥市庐阳区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管文洲正在路面执勤。这里是合肥往北出城车辆较多的路段。去往长丰、淮南、阜阳、亳州等地的客运班线都从这里经过,大型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也往来频繁。多年的执勤经验告诉他,再过两天,车辆的密度还会增加,因为春运已经开始。

“春运是万家团圆的时候,很多车辆急于回家多拉快跑,容易出现交通安全隐患,因此春运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时段。”管文洲说,春运期间的工作压力的确很大,不仅要强化指挥疏导,清除源头隐患,而且要狠抓秩序管理,保障道路畅通有序。管文洲告诉记者,其实在春运开始之前,已经对路面车辆开展了常态化检查——检查客车、重点驾驶员的安全隐患,以及对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春运开始之后,还将增加检查密度,加大处罚力度。

管文洲所在的路段只是全省千万个路段的一个缩影。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省公安厅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为全省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运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明确工作重点,在春节前后各半个月,以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为整治重点,开展农村道路集中整治,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在春节前后各一周,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开展高速公路集中整治,全力保障返乡和回城两个高峰时段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在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为整治重点,开展城市交通集中整治,狠抓秩序管理,保障城市道路有序畅通,严防发生恶性交通事故。

“在大年三十之前,我们都会全员在岗的,可能大年三十之后,才可以适当调休吧。”管文洲说,即便如此也会确保每个路口和路段都有交警值守,“我们辛苦一点没什么,每个人都能平安出行、安全回家,就是我们路面交警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