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安在线 丨 庐阳刑侦速破系列持仿真枪抢劫案
2018年02月01日 1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中安在线

原标题:庐阳刑侦速破系列持仿真枪抢劫案


中安在线讯 滴滴司机郑师傅1 月20日接了一个" 老熟人",从合肥到长丰,再从长丰回到合肥,没想到在四里河路,"老熟人" 拿出一把仿真枪,硬生生从郑师傅的微信里" 借" 走了1000块。庐阳公安分局刑侦部门通过合成作战,深度研判,迅速侦破系列持仿真枪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某,收缴仿真手枪1 支,及时消除了不安全因素,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 20日 20时,郑师傅报案称,其载客从长丰县返回市区行至庐阳区四里河路和防汛路口附近时,被持枪抢劫。劫匪发现郑师傅身上现金不多,竟威胁要求郑师傅微信转账,无奈之下郑师傅只得微信转账1000元。接到报警后,庐阳公安分局刑侦部门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据郑师傅回忆,事发前一天他曾接到过这名男子。当时男子声称他做生意,经常要用车,于是要了郑师傅的车号码。事发当天下午,嫌疑人打了郑师傅的电话,声称包车去合肥周边县城,然后在晚上返回途中。

在郑师傅开着车回城的途中,嫌疑人竟然坐在车上吸食白色粉末。此时,郑师傅已经有些害怕,当车开到四里河路与防汛路交口时,嫌疑人要求郑师傅停车。郑师傅停车后,嫌疑人起先要郑师傅借点钱来给他吸毒。郑师傅说自己没有带钱,拒绝了对方。此时,嫌疑人掏出一把枪,要郑师傅拿出手机转账。无奈之下郑师傅只能从微信里转了1000元给对方。

男子得手后迅速逃离了现场。而郑师傅也非常害怕,迅速的开车离开,直到车开到南二环,郑师傅才打开手机报警。

庐阳警方破获系列仿真枪劫案

民警根据作案特点,发现近期合肥市还有另外三起类似的案件,民警判定四起案件应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经询问受害人郑师傅获悉,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实施抢劫,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很快查明该男性身份为:沈某某,男,长丰县人,系吸毒前科人,居无定所。

专案组根据案发时间的现场视频,最终发现嫌疑人作案后打出租车至庐阳区已小区附近下车,后又换乘出租车至包河区桐城路和芜湖路交口下车。专案组根据综合掌握的信息,确定犯罪嫌疑人沈某某住在包河区桐城路和芜湖路交口西北角的某小区薛某的租住处。

确定犯罪嫌疑人住处时正值23日凌晨2 时许,考虑到嫌疑人可能有武器,又是吸毒人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抓捕隐患太多,专案组果断决定安排人员布控。专案组连夜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和人员分工,1月 23日 7时左右,侦查员在该住户后院出租房屋内将熟睡的沈某某和薛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仿真手枪1 支、钢珠9 粒、冰毒1 克和冰壶等吸毒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对自2017年 12月 23日以来,在我市新站区、长丰县、庐阳区连续持仿真手枪抢劫作案4 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因其没有工作,无收入,又染上毒瘾,为了筹集毒资,铤而走险作案。目前,该沈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