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丨 庐阳区试点版画艺术进校园
2017年03月27日 14:06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庐阳区教体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指导意见,该区结合教育实际,充分挖掘老城区文化资源,继戏曲进校园之后,再次将版画艺术引进校园。

据悉,新徽派版画是安徽美术的金字招牌,曾多次代表安徽艺术与中国美术走出国门进行国际交流。近日,在合肥市逍遥津小学,庐阳区教体局举办了首期教师版画培训开班仪式,为版画进课堂培训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为提升版画进课堂的层次,本次庐阳区力邀艺术家、名家作为培训导师。来自全区20所学校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24课时的课程设置,将从理论到版画技艺,系统传授藏书票、套色版画创作。

本次培训由逍遥津小学承办。该校聘请著名版画家团队作为导师,率先试水版画进课程,创立全市首家逍遥津版画工坊,积极开展版画进课堂课题研究,并正在编写一套适用于小学的版画教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教育部 庐阳区 合肥市 传统文化 艺术家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