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 庐阳区开展“寒冬送温暖”社会救助活动
2016年11月23日 14: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杜薇 许玉龙

为做好寒潮恶劣天气来临,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救助,维护他们基本生活权益。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民生办、社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路段、公园、桥梁、建筑工地开展网格式街头主动救助工作,在各社区设置开放式临时救助点,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社会救助部门接受救助,帮助临时遇难人员及时返乡,并对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棉衣、食物和矿泉水。


在蒙城路桥下,杏花社区社会救助人员不放过淝河路桥的河道边、桥洞下,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有效的救助。同时街道完善了街、居二级网络和建筑工地、公园等重点区域巡查路段,并联合城管、卫生、综治人员夜间巡查和值班制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有效得到社会救助。截至11月23日,三孝口街道开展巡查180余人次、街头救助10人次。在开展“寒冬送温暖”同时,街道关工委、妇联、救助中心形成联动,开展孤儿救助工作,并为辖区因病的低收入家庭和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办理了临时救助,有效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救助人员不挨饿受冻,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社会大众了解、认同社会救助管理等一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民网 庐阳区 天气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