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 | 合肥庐阳:着力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
2016年11月10日 16:19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作者:左孝如 董怀华

11月6日,由合肥市庐阳区政府主办、区政务服务中心承办的政务服务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区政府礼堂开讲,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各乡镇窗口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现场还对先进窗口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此次培训开设了《情绪与压力管理》、《政务服务窗口文明礼仪培训》两门课程,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引导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摆正心态、释放压力、舒缓情绪,并给予相关技巧传授,同时,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文明用语、服务礼仪、服务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学员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了综合素质。

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举是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明举勇争”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的主题实践活动,对全区政务服务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为民为企的服务水平。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方便企业和市民办证办事,今年以来,庐阳区不断下放各种登记办理权限。目前,身份证、户口、市场监督管理等权限都已下放到窗口,“尤其10月17日,辖区内注册资本500万以下内资企业的登记权限也下放了,”庐阳区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出入境证件的首次申领,只要是本市户籍,现在也都可以到窗口来办理。”


此外,该负责人还透露,庐阳区政务中心有望在一两年内整体搬迁至北二环附近,新址约占地近四千平方米,将建立包含档案馆、图书馆、文化馆在内的“三馆一中心”。届时,政务中心为民为企的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综合素质 服务中心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