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合肥首批“十三五”电网建设重点项目启动
2016年10月28日 10:1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李岩 方娟

10月26日,合肥供电公司与庐阳区政府联合启动220千伏肥北线配套工程。至此,合肥电网“十三五”首批建设工程实现全线启动,将有力保障2017~2018年合肥迎峰度夏用电需求,满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2014、2015年,合肥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连续稳居中部六省和华东地区省会城市第一。今年前9个月,地区新增容量319.94万千伏安,较去年同期增长高达86.09%。据预测,至2018年合肥地区最大负荷将达743.74万千瓦,这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巨大的挑战。为确保地区安全可靠用电,合肥供电公司决定提前启动“十三五”规划中新建500千伏肥北变输变电工程、扩建500千伏肥西变,改造220千伏肥北-植物园线路、肥常线路等十个重点建设工程。据悉,这也将是合肥电网历史上规模最大、难点最多的一次电网改造建设工程。

为了保障项目实施,合肥供电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分别与工程涉及到的庐江县、长丰县、庐阳区政府对接,制定详细保障计划与时间点。下一步,政企双方将联合现场勘查,定期召开相关协调会议,超前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将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全力保障合肥市供电需求。此外合肥市也将同步进行相关电力廊道清理工作,最终建立永久合肥电力廊道保护区。

截至目前,首批“十三五”期间合肥电网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全面启动。这些工程从立项到启动,均以最快速度全面推进。记者采访了解到,整个“十三五”期间,合肥电网建设投资总计113.31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长88%,其中主网(含500千伏)投资67.01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长75%,配网投资46.3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长110%。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