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降低看病成本 检验更多疾病
2016年09月28日 14:5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赵明 马卷舒 谷薇薇

如何在更短的时间、用更少的费用看病,是很多市民都关心的话题。现在,在合肥落户的“迪安诊断”解决了这一瓶颈,这家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已经开始和安徽的400多家医院合作。

推进医学诊断外包服务

“对许多医院而言,专门进行医学检测成本过高,必须积累一定数量的样本才能进行检测。但对于一些急性病患者来说,检测结果是等不起的,必须越快越好。”合肥迪安医学检验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迪安正是瞄准了这一需求,推进医学诊断外包服务。

目前迪安建立了全国医学专家库,聘请了国内医学检验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做顾问,拥有多名具有丰富临床检验经验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投入先进的诊断硬件设备,并与罗氏、西门子、梅里埃等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迪安也紧随时代潮流,在集约化、数字化、专业化为特色的第三方医学检验诊断服务新型商业模式上积极探索。“目前,迪安可每天接收上万个检测标本,开展包括生化、酶免、放免、微量元素等2000余项的检测。”该负责人表示,迪安还配备了专业的冷链物流队伍,实现365天上门收取标本、全程冷链运输和监控。实验室人员则实行三班检测,实现80%的标本在24小时内出具报告。

降低老百姓的看病成本

“很多疑难杂症不一定非要到大医院甚至是南京、上海的医院才能诊断,我们将能够提供高水平的第三方诊断外包服务。”合肥迪安医学检验所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运作的集中检验模式,向各级医疗机构提供精准及时的医学诊断服务,解决各级医院重复购置设备造成社会资源浪费、大小医疗机构诊断水平相差过大等突出问题,平衡临床治疗与临床诊断紧张的矛盾,促进临床检验整体水平的提升。

“目前,社区医院因为医疗水平等方面的限制而使得老百姓看病望而却步,我们将通过提供医学诊断外包服务的方式,让社区医院具备三甲医院的诊断能力,降低老百姓的看病成本。”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已有400多家医院进行了合作,每天都有1000多个医学样本送到这里进行检验。其中,庐阳区的社区医院已经全部覆盖,包河区的社区医院也正在洽谈中。也就是说,如果市民觉得三甲医院排队太久,在社区医院就诊,也可以得到相同的检验结果。

例如,产妇在传统医院进行的糖筛检验项目,如果想要进一步检查,便需要羊水穿刺等相对有一些风险的形式。而如果医院和迪安有合作,便可以只将血液样本取出,通过血液中的基因来判定。“还有例如骨髓检验等项目,并不是所有医院都购买了这些设备,但我们都可以用不贵的价格,提供专业的检验结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医学检验 第三方 安徽 成本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