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庐阳11处“李鬼”指路牌被拆除
2016年09月06日 14:04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涂伟 王飞

路牌上指示的是某条道路,可按照指示的方向却走到了某个商家,不少开车市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9月5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全面巡查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拆除让司机晕头的“李鬼”指路牌。目前已拆除11块假路牌。

9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庐阳区城管局容貌中心工作人员沿着二环路行驶,在北二环路与龙灯路交口附近,工作人员发现一块灯杆指路牌。“这就是违规的山寨指路牌,蓝底白字很像交通指示牌。一般人不容易发现这是块假路牌,很容易受其误导。像这样的假路牌是没有经过审批的,必须要拆除。”记者仔细观察这块“山寨”灯杆路牌,它高约几米,底部埋入绿化带土层内,并用水泥封盖表面,从外表看,确实很像路牌。随后,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专业公司并调来大型机械进行拆除。

“我们将全面巡查,一旦发现这种假路牌就拆除。常有市民被这样的路牌绕晕。”该工作人员说。庐阳区城管局容貌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庐阳区城管局一共在巡查时发现11处山寨指路牌,有设置在绿化带内的灯杆广告牌,有悬挂在路边电线杆上,也有设置在墙体上,这些“李鬼”指路牌不仅容易误导驾驶员,还破坏市政绿化以及影响市容市貌。

对于已经发现的山寨路牌,该负责人表示,这11处“李鬼”指路牌都是未经审批,属于违规设置的商业广告牌,对于已经发现的违规路牌,根据《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将立即拆除,并依法对相关单位或责任人处以500元以上至25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下一步该区将加强巡查,继续排查假路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指路牌 城管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