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安徽 | 庐阳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助困难群众再就业
2016年08月01日 11:58 来源:人民网--安徽     作者:郭文卿 刘春燕

 “感谢政府给我提供了门卫的工作,让我通过双手增加自己的收入,以后的生活都更有保障啦。”7月29日,李长泉边干活边开心地说。

李长泉今年54岁,现居住于庐阳区,自从初中毕业后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只能四处打零工,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再加上本身为肢体残疾,前段时间,正好听说庐阳区开发了一批公益性岗位,招收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他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就业技能培训,已经开始正式上班了,是省级就业扶持民生工程让他实现二次就业。

李长泉说:“我来这上班已经有一个月了,现在我能用自己的双手提高家里经济和提升生活质量,让家里的生活变好,我一定会努力干好工作,把公司安保做好。”

在就业扶持民生工程中,为切实帮助就业援助对象、就业困难群众走上合适的就业岗位,庐阳区人社局根据实际情况,在开展“两学一做”中,走进街道、社区,开展民生工程五进活动,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创造条件,开发设置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帮助有就业愿望和一定劳动能力的困难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改善困难人员的生活水平。李长泉便是其中之一。

这只是庐阳区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庐阳区人社局积极联系,通过开发社区便民服务岗位,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工勤岗位,购买企业托底安置岗位等多种方式已经开发2100多个公益性岗位,解决了1500多名本地就业困难人员的工作就业问题,另外组织了1000余人有就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进城求职劳动者参加了就业技能和新型农民培训,帮助大龄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民网 民生工程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