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陷入传销要拉儿子入伙 儿子报警母亲反目
2016年07月08日 09:40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赵明 项磊 陈伟

ZM158090.JPG

母亲在合肥陷入传销,儿子千里寻母劝其回家,但母亲执迷不悟,儿子将计就计假意帮母亲拉客户,实际上却报案,可是,母亲不仅不愿意回家,还怪儿子坏了事。儿子灵机一动找来女朋友,说要结婚,这才让母亲回心转意。最终在昨天上午将母亲解救。

务农母亲叫儿子来投资

今年23 岁的黄斌是湖南省桃源县架桥镇蔡家堰村居民,他是家里的独子,父母都在家乡种田务农。黄斌现在在深圳一家工厂从事键盘的研发生产,前不久,黄斌接到妈妈电话,说到了安徽旅游,“我很开心,还给了母亲5000元,希望妈妈玩得开心。”

一个星期后,母亲给黄斌打来电话,说在合肥发现了很好的投资项目,希望儿子也尽快过来。在大学学工商管理的黄斌一下子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母亲一直在家务农,从来不关心社会上的事情,现在怎么对投资项目有了兴趣。”

带着不安的心,黄斌立刻连夜坐火车从深圳赶到合肥。到了母亲居住的地方,黄斌一下傻眼了,六七个人住在一个房间,彼此之间还不认识,“我当时就觉得,妈妈是进了传销窝了。”母亲把黄斌叫到一边,递给了儿子一沓“发家致富项目”资料,希望儿子能回深圳那边,把打工的朋友都叫过来参加他们的项目。黄斌这下肯定了他的想法,“这明明就是传销啊。”黄斌又了解到,母亲已经背着家里人向“组织”缴纳了6.98 万元所谓的“入会费”。

黄斌赶紧偷偷劝说母亲,但母亲却执迷不悟。黄斌不想打草惊蛇,就假意答应打电话给深圳朋友,让他们过来,“然后我说行李在酒店,要去拿一下,第二天再过来。”

儿子报案救母却被误解

黄斌没有去酒店,而是直接报案了。7 月6 日下午4 点,他气喘吁吁地来到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打传办,道出了母亲深陷传销的事情,希望打传人员能够解救他的母亲。7 月7 日上午7 点,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组织打传办及杏花派出所等8 人,对涡阳路文一名门华府15 栋502 室传销窝点进行打击,并成功取缔。现场劝教传销人员1 男5 女,并从传销人员手机中获取大量发展下线及转账信息。

但劝说传销人员返回原籍时,黄斌的母亲不愿意了,她甚至认为儿子坏了事,不愿认儿子。“妈妈,快跟我回家去吧,这里不是您该来的地方。”在现场,黄斌深情地望着母亲,但母亲却把目光投向窗外,“我是来这里旅游的,我不认识你,我不会和你走。”已经被深度洗脑的她,嘴里只念叨一句话,“我是来合肥旅游的,你们说的传销是什么我不懂。”

整整一个上午,黄斌母亲的思想工作始终就是做不通。

女友上阵一起劝回母亲

黄斌很沮丧,随后他想到了一个主意。他在深圳工作期间,认识了女朋友,这次来合肥,女朋友不放心,也跟着一起来了。“我让她住在宾馆里,没让她跟我一起,本来是要给妈妈一个惊喜,但现在妈妈不回家,我只能请她出面了。”

女朋友没有介意黄斌母亲陷入传销,相反她更觉得黄斌很有责任心,很孝顺母亲。女朋友来到

现场后,黄斌跟妈妈说,希望母亲能够和他们一起去深圳,一方面可以在一起互相照顾,另一方面准备年底和女朋友结婚,希望妈妈能够为他们祝福。看着儿子身边的女朋友,听着儿子的深情劝说,母亲终于答应和儿子一起离开,黄斌不由自主地抱住了母亲。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传销 母子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