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市场星报 | 吴存荣:老城区要留住“老味道”
2016年01月20日 11:50 来源:市场星报     作者:俞宝强

“不是说老城区就是老态龙钟,老城区发展,要彰显‘文化力量’,要留住‘老味道’”、“可以把传统四大名点好好做做”、“‘精品城市’不光是喊口号”……1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参加庐阳区、包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庐阳区不要将历史文化当“包袱”,反而要深度挖掘。包河区要按照“安徽第一区”建设。

同学询问合肥特产难住书记  可以把四大名点重新开发,作为随手礼

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吴存荣来到庐阳区代表团。

“庐阳区是老城区,文化底蕴深厚,合肥市需要重视文化发展”、“将挖掘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龚家祠堂、段家祠堂、董氏故居等历史源的修复和开发”、“打造多张文化名片,包括:市井文化、三国文化、淮军文化、宗教文化”……多位代表都围绕着“文化”二字发表看法,提出建议。

吴存荣举了个例子:“目前对到合肥旅游的人,我们没有什么拿出手的特产,让别人带走。有一次,一个同学到这来,问我合肥有什么特产可以带走,想来想去,就是四大名点了,但是包装不行,能不能把四大名点重新开发出来,作为随手礼,买走送给人,这就是文化。”吴存荣建议庐阳区,不要将历史文化当“包袱”,反而要深度挖掘,尤其是民间文化,可以在几个街区建设中,每条街开几家知名小吃,人气或许就能上来,在运营方面好好下点功夫。

老城区改造不要想着盖高楼  城市管理好不好不是高楼大厦多漂亮

“女人街一改造完成,有的商铺就提高房租,吓得商家也跑了。七桂塘改得还不错,运营问题要放低身段,在今后的中菜市路改造中要吸取经验教训,要好好研究运营。”吴存荣表示,不是说老城区就是老态龙钟,老城区发展,要彰显“文化力量”,要留住“老味道”。

对于庐阳区代表团代表提出的老城区改造的问题,吴存荣表示:“老城区改造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空间的问题。庐阳区是真正的老城区,合肥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传承载体,文化的力量怎么弘扬,可以思考一下,‘十三五’转型,庐阳区要深刻转型。”“城市管理好不好不是高楼大厦有多么漂亮,而是品质。”吴存荣表示,文化要靠点滴传承,深入挖掘,把一点挖出来就很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省委常委 代表团 吴存荣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