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张立新:创新就不要害怕失败
2016年01月18日 11:50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江淮晨报

res01_attpic_brief55

人物:张立新

职务:合肥桃蹊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打造合肥本土第一旅游节日“中国·合肥桃蹊桃花节”;“桃蹊花海”同时丰富了合肥市民日常周末旅游度假的内容;“桃蹊露天有机肥活菜”创新地提出露天有机肥种植,确保健康的同时还原了蔬菜本真的味道。他让合肥市民享受到了“桃蹊原香,儿时的味道。”

晨报:您理解的创新是一个什么概念?

张立新:创新就是改变现状,发现客户需求。桃蹊农场从2010年开始步入农业这一行,就是在不断的创新中走过来的。果树的稀植大冠、机械化农业生产、举办了轰动合肥的桃蹊桃花节、合肥首创的规模化露天有机肥活菜种植等。研发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又能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都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来不断地调整企业的运营。

晨报:您的企业在2015年里有什么样的创新举措,而这些举措又给您带来了什么业绩?

张立新:2015年里,桃蹊农场开发了千亩花海,将三十岗打造成合肥市民的后花园。同时开发了“有机肥活菜”,着力生态农业、健康农业,引领了合肥的蔬菜革命。

晨报:创新对于您的企业来说,或者是对于您所在的领域来说意味着什么?

张立新:意味新的出路,革命之路,发展之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已经从怎么才能吃饱的阶段转向了怎么才能吃好,对蔬菜的安全性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中国的农业企业真正盈利的还是极少数,农业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才能够最终走向成功。

晨报:个人如何不断保持创新精神、创新动力?您的企业呢?如何调动员工共同创新?

张立新:思考,尝试,不怕失败。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够在日新月异的变革中获得一席之地,创新不一定都能够获得成功,创新有可能是找死,但是不创新肯定就是在等死!创新鼓励员工大胆设想,有想法的员工才是一个合格的员工。

晨报:在创新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阻力是什么?

张立新:在创新中发展,破除旧系统,旧的思维、旧的格局、旧的模式,才能有效推动农业的现代化进程。在创新的过程中得区分大与小,能够舍,最终才能得。

晨报:2016年有什么样的创新计划?

张立新:着力完善千亩花海,千亩活菜,引领合肥的城郊休闲旅游,力求能够给合肥市民提供味道好、特安全、营养高的露天有机肥活菜。农场产业链形成规模后,可复合发展相关产业,比如可加载桃蹊水果农场生态旅游等新兴业务,以综合平台为宣传传播及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处理分析农户和消费者痛点及需求,发展广大合肥市民体验更佳的生态旅游服务,让农业O2O不再局限于购物,也可以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生态旅游体验之旅。

晨报:评价一下合肥这座城市的创新精神?

张立新:连续4年入选“幸福城市十强”,其中还有两次位居榜首——要问合肥人的幸福指数几何,客观的大数据就是明证。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最近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各方面的创新也是举世公认的。合肥,一座因创新而生的城市。在这里,处处洋溢着创新的基因,凸显着创新的优势,焕发着创新的精神,收获着创新的成果。希望生态农业创新能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旅游度假 有机肥 桃花节 中国 创新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