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 | 庐阳区实施示范路店奖罚并举
2016年01月13日 08: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武鹏 涂伟 王飞

庐阳区首次在合肥率先进行城市管理标准示范路示范店评选活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媒体等组成的评选团,对阜阳路的店家进行评比打分,得分最高的10户将被评为“示范店”。

由于阜阳路(沿河路到临泉路段)路段的店家较多,有256家商户,经营类型包括超市、商店、小饭店等,一直存在脏乱差现象,是城市管理的难题。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整治启动后,对不听劝阻的店家以及车辆乱停放、店外店、一店多招等城市管理乱象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后,庐阳区城管、街道初选出15家效果较好的店家进行评选,从他们当中评选出示范店。

此次是庐阳区首次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经营户的评选,采用“奖罚并举”的措施,改变了以往“管”与“罚”的方式。如果经营户文明经营,将对获评的文明经营户进行挂牌,并颁发一定的奖金,号召其他经营户向他们看齐。在此次评选后,庐阳区城管部门将在全区推广“示范店”的评选。同时,还将在全区继续打造一批城市管理示范点,包括环境卫生管理示范小区、广告标牌管理示范街区、文明摊群示范点、文明泊车示范路、渣土管理标准(流动)示范工地、餐厨垃圾管理示范经营店、清扫保洁示范路、执法规范化示范中队等11类城市管理示范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政协委员 城市管理 人大代表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