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合肥晚报 | 微信推送信息让党员教育与时俱进
2015年12月25日 09:3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董向明

近日,在“3·20”非公党建示范点验收时,合肥液化石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义秋提出了本党支部采用微信推送党员教育信息的创新举措。“现在的手机都是只能手机,谁的手机没有微信功能。通过微信发送的消息,大家有时间的时候就能看看,更加丰富了大家学习的内容。”

合肥液化石油气有限责任公司于2004年4月完成改制,党支部关系延续在合肥燃气集团,2008年7月专属双岗街道党工委。目前,公司共有22名正式党员,其中机关党员9人。

由于大部分党员分散在全市各个站点,每次党员活动时,党员同志到公司党员活动室参加活动时总会在路程上浪费时间、人力。2015年,马书记在关注“安徽先锋网”、“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后,发现利用手机平台可以第一时间的将时政要闻进行传播。在马书记的精心筹备下,合肥液化石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微信群应运而生。自建立微信群来,马书记不定期的向群内推送党建信息,不管是“安徽先锋网”上看的新闻,还是专题片《筑梦中国》,只要是有意义的内容,只要是能引发党员的思考,马书记就一一分享到“朋友圈”。也许有人会认为马书记发送的党员教育信息会被当做垃圾信息,“叮”的一声就被搁置了,但是合肥液化石油气的群里可谓是热闹非凡。接收到马书记发送的信息,大家不仅认真学习,更时常在群里进行讨论、分享学习感悟。

“通过微信教育,党员时时刻刻都能认识到自己是党员。不像以往只是开会,会议结束大家就分头忙碌了,有了微信平台,学习内容可以反复看,学习内容更深入了。”马书记为开创微信教育充满骄傲。合肥液化石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实际,立足本党支部优势,创新党员管理模式,党员教育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液化石油气 党支部 示范点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