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扫街行动”扫除乱象留住美丽市容
2015年12月17日 09:17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飞 贺峰 王弘毅

昨日合肥庐阳区城管部门从11月底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扫街行动”,通过深入治理和持续维护、清除城市管理乱象,维持文明创建成果,让美丽市容真正留得下、守得住。

据了解,为强化机制和人员保障,庐阳区城管部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了“扫街行动队”。其中,既有熟悉市容管理的工作人员,也有数字城管人员和一线城管执法人员。他们将与镇、街城管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属地意识和管理作用,从而形成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负责,街、镇执法部门配合的联动整治机制。

据悉,在整治中,城管部门按照先老城区后外围,先主次干道后背街小巷的顺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整治。对辖区内的摊点、店外店、灯箱标牌、电子条屏等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集中整治,做到“无缝隙、全覆盖”。整治过程按照疏堵结合、先疏后堵的原则,先宣传告知,再暂扣取缔后巩固规范。

据介绍,“扫街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213人次,车辆56台次。截至目前,逍遥津、三孝口、亳州路、双岗4个老城区街道的北一环、长江中路、蒙城路等16条主次干道已整治完毕,共收缴灯箱、广告标牌206个,清理乱张贴232处,暂扣物品30个,规范店外店350多户,对10家违规设置电子条屏的商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庐阳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扫街行动”后,他们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下一步,将把扫街行动继续向剩余的6个外围镇、街以及背街小巷扩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管人员 城管执法 工作人员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