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城管“扫街”忙 市容变了样
2015年12月11日 09:4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刘艺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市容环境,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结合庐阳区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扫街行动”,双岗街道城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有双岗特色的“扫街”计划。

双岗街道辖区内主次干道交错,小街巷众多,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相对复杂,例如: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难以根除,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灯箱标牌设置不规范,早餐车未按要求规范经营等等。结合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庐阳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配合双岗街道城管中心队员重点针对辖区内重难点路段进行整治。

占道经营是在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最常遇到的违规行为之一,双岗辖区内的临泉路沿街店铺以经营电焊加工为主,由于受店铺面积等因素影响,大多数店家占用人行道进行加工经营的行为屡禁不止,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对行人出行造成不便。双岗街道城管中心的队员多次进行劝导,店家不予重视,结合此次“扫街”行动,城管队员再对与店家进行沟通,清理了人行道上的“障碍物”。

店家为招揽生意十分重视宣传广告,可是部分店家却未履行审批手续,私自设立广告标牌,这既破坏市容面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晶体管厂巷经前期统一规划,设立了便民摊群点,统一的经营车使得原本杂乱的巷道变得整治,但是部分店家为了扩大宣传效果,私自加设宣传标牌,此次的“扫街”行动城管队员也针对这个现象进行整改。

为期五天的“扫街行动”,城管队员秉着“堵疏结合、分类治理、依法整治”的原则,通过宣传教育、集中治理等多种手段,整治了流动摊点、出店经营、乱设广告牌等违法行为,整顿规范了市容秩序。虽然短短五天的“扫街行动”已经结束,但是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卫生、有序的城市环境是城管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城管也将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市管理 户外广告 庐阳区 显示屏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