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桃花片区城中村改造高效完工
2015年11月17日 15:3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李慧

9月28日启动征迁,10月15日预交房协议签完,10月25日召开交拆动员会,11月7日只剩一户,目前已经全部交房……40天左右时间,庐阳区桃花片区600余户居民用自主参与的方式演绎了一场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和谐高效征迁。

究竟有什么神奇“法宝”,能让被称为“基层工作第一难”的拆迁如此高效推进?在征迁工作中,该区及其辖区街道坚持“群众自愿、居民自治”和“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试水“居民自治征迁”模式。

经过辖区群众会议投票,16位在辖区内威望高、影响力大、无私心的群众被选定为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到征迁工作所涉及的回迁安置方案商讨、补偿规定协商、入户征求意见、房屋登记丈量、协议签订等诸多细节问题中来,共同推进桃花片区改造。

征迁过程中,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政策不透明,搞暗箱操作,这些居民代表发挥了“纽带”作用。在经过培训和政策学习后,居民代表个个都成了业务熟练的“拆迁专家”,面对街坊邻居的疑问、误解,他们不仅带头交房还耐心地解释政策,有的代表还帮助拆迁户协调家庭内部的利益纠纷。

桃花片区征迁的成功是庐阳区推进居民自治和谐征迁的一个缩影。为确保每个项目顺利实施征迁,庐阳区坚守政策底线、纪律底线和时间底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今年前三季度,庐阳区完成各类房屋征迁42.27万平方米,完成各类回迁安置1528套12.4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中村改造 庐阳区 桃花片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