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庐阳三国新城湿地公园将有37个逍遥津大
2015年11月17日 15:1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琚园园 刘志方

今后,合肥的西北部将呈现一座大型生态湿地公园,面积有37个逍遥津公园大,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水景,还能成为重要的宣教、科普基地。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安徽庐阳三国新城湿地公园已经申报国家级,目前总体规划已完成,预计2020年全面建设完成。

庐阳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湿地公园已经成功晋升为省级,目前正申报国家级,国家林业局近日也已组成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介绍, 湿地公园范围为三国城路以南、董铺水库北岸之间,西起董铺水库水源入口南淝河,东抵董铺路,湿地公园范围包括三国新城遗址公园、董铺水库北部内陆滩涂和沼泽、南淝河(上游段)、东瞿河(下游段)等,涉及三十岗乡大杨镇部分区域。按照规划,公园总面积1171公顷,相当于37个逍遥津公园(一般按照占地面积31.3公顷计算)大,其中湿地面积703公顷,也就是说60%以上是湿地,这也为以后湿地景观的打造提供了“好底子”。

按照规划,公园的建设到2020年完成,分三期完成,其中近期的将在年底完成,主要是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湿地公园的蓄洪行洪能力,完成后公园将具备一定范围的开放能力。也就是说,在一些小范围内,市民可以去转一转了,提前赏一赏初成的湿地景观。

根据规划,2016-2018年,将开始重点保护这一片区的动植物资源,到时候,不失为一处观鸟、赏景的好场所。与此同时,逐步发挥出湿地公园的科普宣教和生态旅游功能。2018-2020年,公园各项功能将全面完善,一座临近城市的生态湿地公园将呈现在市民的眼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 三国新城湿地公园 逍遥津 合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