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法制网 | 庐阳公安局 “组合拳”打击毒品犯罪
2015年11月06日 15:20 来源:法制网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庐阳公安分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牢固树立“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的缉毒侦查工作理念,强力打击毒品犯罪。自2015年1月至9月止,分局共破获贩毒案件46起,刑拘46人,缴获毒品冰毒54.93克,k粉4.58克。

庐阳公安分局充分依托所队协作机制,发挥合成作战室作用,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和措施,加强与相关警种的协作,提升对毒品案件的主动发现能力、专案经营能力和破案攻坚能力,强化跨区域协调作战的能力,加大对毒品案件上线和下线的打击力度,对毒品犯罪网络坚持“上追一层、下打一层”,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各办案部门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将任务分解到每个民警,分片包干,营造“人人有分工,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各派出所对辖区涉毒情况全面摸底,开展“到边、到角、到位”清查工作,除日常检查管理外,在敏感节点,对娱乐场所、旅馆、出租房等开展专项行动。对涉嫌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予以打击,并将线索通报对应责任区刑警队,刑侦部门及时介入开展深度打击工作。同时,针对毒品犯罪高发区域及治安复杂场所,开展重点打击,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严格落实“逢嫌必检”要求,对疑似吸毒人员逐一进行排查,查处了一批吸毒违法行为。

针对部分群众对毒品犯罪认识不到位、意识淡薄等情况,辖区派出所组织民警借助社区警务室、流动警务车,采取错时工作方法,深入娱乐场所、辖区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和工地,开展警民恳谈等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通过移动短信、“庐阳发布”微博、“平安庐阳”微信群等平台,主动向群众发布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事)例,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发动周边辖区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警民联合出击,挤压毒品犯罪的空间,形成“全民禁毒、全民防毒”的良好局面。

分局主动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对接,研判涉毒人员活动轨迹,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快速反应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现场抓获涉毒人员的能力。同时,分局坚持“以小代大”。针对案情复杂、情节恶劣的毒品犯罪,采取专班经营、专案攻坚等方式,对掌握和发现的线索全线追踪,全面落实“查毒品来源、查毒资来源、查吸毒同伙、查吸贩毒窝点、查贩毒上线下线”“五必查”工作措施,堵截毒品流入渠道,摧毁吸、贩毒网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公安局 贩毒案件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