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工人日报 | 合肥十九中教育民生“一条龙”
2015年11月05日 14:08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阮宏云

合肥市第十九中学为庐阳区唯一公办寄宿制初中,也是该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留守儿童较多。为充分解决这些学生的食宿、交通、学习等难题,庐阳区委政府专门出台文件,对于其中符合政策的住校生不仅住宿免费,洗浴免费,而且免费给每名住校生配备被褥、枕头、蚊帐、盆架、衣柜等生活必需品,政府更是将民生政策做到底,为符合政策的住校生提供每天5元的生活补贴,区财政每年划拨专项经费以保障学校的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2015年金秋时节,在区委吴劲书记的直接关心下,区教体局还专门购买了3万多元的香皂、牙膏、洗衣粉等洗漱生活用品,捐赠给十九中住校学生。学校和老师也积极配合这样的民生工作,为住校学生免费提供晚自习指导,初步实现学校提出的要让住校学生“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的“三好”目标。面对这一切,该校八(5)班的谷文周同学说:“作为十九中的学生真的感到很幸福。”

合肥市庐阳区着力打造作为省会中心城区的“首善”教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保障教育民生,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和书本费,加强校舍安全管护,保障校园安全。而作为寄宿制和农民工子女定点学校的十九中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教育民生的全覆盖。

从农民工子女的同城待遇到寄宿生的全免费住宿,从每日5元的生活补助到连续几年的生活用品捐赠,从学校少年宫的免费开放到晚自习的全程免费指导,让生活在庐阳远郊的孩子真正享受到教育的惠民福祉,十九中的教育民生吃、住、学、玩,“一条龙”做到底。近日,来校领取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家长纷纷感慨:读书不要钱,住校不要钱,课本不要钱,困难了还能拿到钱,庐阳教育真惠民!

伴随着教育民生的全面推进,合肥十九中的教育质量也得到迅速提升,作为合肥市“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和合肥市教育系统的“先进集体”,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合肥十九中已经成为庐阳区——这个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务工人员 民生政策 随迁子女 留守儿童 合肥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