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一女子投资大棚农业 获称“瓜王”
2015年11月04日 18:31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庐阳发布

在庐阳区三十岗乡柴冲村,有一片大棚基地,里面种了西红柿、乌菜、大白菜等各类蔬菜。“从8月到年底,我们的蔬菜就一直向市场供应。”指着身边的这一大片“菜园”,李向梅说,“西瓜卖完了,地也不能空着,我们紧接着就种植蔬菜了。”一谈起西瓜,李向梅就显得非常兴奋。她种植的是早春西瓜,上市比较早,到6月基本就卖完了。她的西瓜很畅销,她本人还获得了“瓜王”的称号。

2006年,失业后的李向梅偶遇一名在乡镇任职的同学,听说她的情况后,同学就鼓励她去投资大棚农业。“当时就心动了,回来考虑了一段时间后,就把家里的一套房子给卖了,又说服堂哥和同学入股,总算凑齐了创业资金。”

创业前期的艰辛可想而知,然而,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打消她的积极性,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她又卖掉了仅剩的一套房子,用这笔钱去发工资、购种子、买肥料……“幸运的是,我选择的是三十岗乡,这里的土壤和水质都非常适合种植西瓜,特别是水源。”李向梅说。

早春红玉、黑美人……李向梅打出的一个个西瓜品牌,很多人都耳熟能详。这些西瓜个小、皮薄、水分多,吃起来很甜,非常受欢迎。“但要想维护好‘三十岗西瓜’ 品牌,光靠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李向梅说,2008年春,他们又牵头成立了三十岗乡李向梅西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从事西瓜种植、销售、相关技术培训和信息咨询服务,也带动了当地更多农民加入到科学种植西瓜的行业中来。如今,合作社也在不断壮大,已有200多人加入。目前合作社已形成“市场合作社公司基地社员”的经营模式,带动了当地的劳动力就业,也带动了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李向梅说:“在刚开始办合作社时,政府给了很多政策扶持,现在我觉得更多的要靠自己的经营和销售观念的转变,不能再单纯依赖政府。”她说未来想将西瓜种植基地建成一个集果园、瓜园、花卉、苗木、药草、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生态庄园,带动更多人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大棚 农业 蔬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