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庐阳区教育系统“写家书 读家书 传亲情 育家风”主题系列活动
2017年03月30日 13: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1_副本3_副本

人民网讯2017年3月24日,庐阳区教育工会主办的“写家书 读家书 传亲情 育家风”主题系列活动之“读家书”活动,在市委机关幼儿园红玺台分园隆重举行。合肥市教育工会主席吴荣嵘、区妇联主席黄冬梅、副主席方红民,区总工会副主席瞿德茹、席金华,区总工会主任黄胜娟,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胡敏等专家领导莅临会场,并倾听教师们饱含深情的朗读。局属各校(园)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和工会会员约200人次参会并聆听。

本次活动是在合肥市总工会、合肥市教育工会以及庐阳区总工会关于写家书活动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活动共收到150多封家书,48位教师现场进行为期一天的家书朗读。

各位朗读者重拾读写家书的温度,重温那份蕴含笔墨的馨香。每一封家书都带给现场观众切身的感动与温暖,质朴的言语引起在座各位的共鸣。如《孩子,我想对你说》、《家书寄情思》、《爱是最好的家教》、《我是农民的女儿》、《纸笺诉情》、《致弟弟:人生莫惧少年贫》、《你们是我生命中的彩虹》、《远方的思念》、《当你老了》等一封封热情洋溢的家书,意义深重,传递着对亲人的感恩,对兄弟姐妹的手足深情,对爱人的思念和挚爱,对儿女的牵挂和期望。


“您的叮嘱是我生活的温暖,您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您的宽慰是我受伤时的安抚……”“血里的亲缘,如同风筝的长线,无论飞多久,一招手,总能回头”。选手们时而因激动热泪盈眶,时而因伤感而泪光涟涟,因思念而惆怅,因欣喜而颜开。言语间,眉眼间,尽是真情流露,在场听众滚滚热泪夺眶而出。

现场的许多听众都深有感触,认为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杯杯温热的鸡汤。虽然现代社会通讯发达,“家书抵万金”的时代已经过去,但笔墨生香所带来的深情是不能轻易被取代。书信的质感,所散发的人文气息,是短信、电子邮件无法替代的。这就是家书的魅力,活动的意义所在。

最后,现场评审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29名。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让全区女职工深切的体会到平凡生活蕴含的诗意之美,从而形成关注家庭、关心家人、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良好风尚,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民网 教育系统 分管领导 庐阳区 合肥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