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小小国学班遨游科普世界
2017年02月20日 15: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孔勇

1 (5)1 (13)

2月20日下午,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联合辖区“百分百国学院”的三十多名小朋友们一起遨游了社区科普馆。

“这是什么?怎么见不到底呀?”在“万丈深渊”仪器旁的查思琪小朋友开启了连环发问,负责仪器维护的社区志愿者悉心向大家讲解了每个仪器的功能、带来的科学现象以及原理。科普馆共有20多个项目,分健康展区、雾霾实验展区、少儿科学课堂、智能多媒体系统、欢乐交通牌等不同区域,其中还有需要动手体验的“手摇漩涡”、“无弦琴”、“一笔画”、“握力测试”等特色项目。社区的科普志愿者指着“手摇漩涡”,告诉孩子们:“在你摇动手柄的同时,可以制造离心力,瓶中水流在力的作用下,呈现旋涡状。”在亲自实验后,孩子们频频点头,一个个高兴的连连拍手称赞。

县桥社区科普馆负责人表示:“开设科普馆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在日常学习之余,感受科学的魅力,切身体会科学的奥妙,培养孩子们热爱科学的兴趣。科普馆开馆后会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每周有两个开放日,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特色项目 多媒体 小朋友 国学班 志愿者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