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城隍庙夜市开街火爆 “文旅商”特色街区不日将呈现
2016年07月25日 17: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常青

QQtupian20160718145040

单日人流量直逼6万人、商家单日每晚销售额3000多元、平均排队时间20分钟……于7月16日开市的城隍庙夜市之庙前区域,在首日有5万人“捧场”的仿若“回归盛典”般的热闹后,并没有些许缓口气,而是持续狂欢,闪耀老城——虽然只有三成区域开放,人气已称王。而这些,仅仅只是开篇,城隍庙的精彩,随着升级改造和招商布局的持续推进——“大头”在后面。

记者从庐阳区国投集团了解到,截至7月23日,距城隍庙夜市开市整一周时间,城隍庙夜市人流量总量已达到20万人以上,其中最高单日人流量近6万人。80多家特色小吃每日营业额平均达到2000元左右,其中合肥十大名小吃之一的“陈三光”芙蓉蛋卷更是将其他店铺货品调至城隍庙店,获得双料销售冠军,单日最高营业额达到3480元,总营业额25670元。选择来到城隍庙夜市的摊主同样成交不断,收益颇丰。

热闹,是涅槃后城隍庙画出的浓墨重彩第一笔,却也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基础。徽风皖韵的城隍庙,正在继续丰富内涵、重构业态布局的路上继续前行。随着今年8月左右,霍邱路以北区域升级改造的完成,城隍庙将逐渐成为文化、旅游、商业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繁荣的商业街区。

位于城隍庙文化馆的百姓大舞台,将为城隍庙徽风皖韵的静态之美添几分更为灵动的“文化味”,庐剧、黄梅戏、傩戏等戏剧品类将自修缮完毕后轮番上演,唱腔步走间传出的是古老的故事,更是城市的灵魂。而即将回归的城隍庙“百味园”中,将入驻中型主题餐饮和特色餐饮,与美食广场的小吃互为补充。“老头小鸡店”等商家的入驻,将唤起老城的味觉记忆,让味道,厚重而美好。

未来的城隍庙业态如何布局?五大“文化”是主线——主题餐厅、黄金珠宝、高端数码、时尚品牌、茶吧书吧、潮流店铺等时尚文化元素,将构建出“时尚庙前--潮流文化”;以“追忆城隍三十载”为主线,打造“创意市井—市井文化”,布局文旅商品、城隍记忆、特色餐饮、商品百货等;以文化、休闲、体验为主,引进时尚商超综合体、茶艺酒品体验馆、传统文化展示店、安徽老字号、江淮老字号、合肥老字号等,打造“老字号集萃—传统文化”;挖掘城隍文化,配合地方民俗表演、手工制作及售卖、文化朝拜等丰富的活动,活态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城隍之根—民俗文化”;布局夜间舞台和回廊观戏,配合古玩业态和小商品业态,打造“徽风雅巷”、“庐州井巷”,塑造 “徽商雅集—徽商文化”。

文化为引领、旅游为亮点、商业为点缀,城隍庙区域文态、形态、业态的统一将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文、旅、商”特色街区不日将呈现。老城的“味”、老城的“美”,将在这一韵味灵动之地,远播、沉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城隍庙 人流量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