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历史人文
“合肥源”文化挖掘打造沙龙举行
2015年11月04日 14:54 来源:安徽网      作者:姚一鸣、谢序俊

昨天上午,大美庐阳—“合肥源”文化挖掘与打造文化沙龙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艺术村举行,区相关领导及相关专家参会。

据了解,自唐代以来,这里就是合肥老城区的代名词。作为合肥的“母亲河”——南淝河进入合肥的源头也在庐阳区。

会上,不少专家学者提出了将庐阳区作为“合肥源”的概念。一方面,庐阳区的乡村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文化、生态、旅游”成为庐阳区创新转型发展的“特色牌”;另一方面,作为“人文之源”,庐阳区凝结着合肥最辉煌的军事文化和历史文化。

如何融合合肥城区最悠久的历史文脉?合淮路以西的生态旅游板块——“乡土味”如何保留?怎样挖掘好李鸿章及淮军文化、三国文化,打响文化品牌等?庐阳区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沙龙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及政府人士共同商讨了上述话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