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四里河街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城市基层治理实效
2022年12月19日 17:3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四里河街道银河湾社区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紧紧围绕“作用发挥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民生改善在基层”的总体思路,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提升社区城市基层治理的强大动力。

研讨交流“全链式”,理论学习“有深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会前、会中、会后“全链条”式制定学习宣传计划。探索驻点领导干部主题宣讲、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普通党员交流分享的“三讲”模式,搭建思政小讲堂理论平台,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赠书方式,开设“萤火虫学习计划”“党史故事大家说”“听老兵讲故事”等各类学习专栏。此外,理论结合实践,持续开展“金点子”惠民、“微沙龙”恳谈会等专题活动,鼓励和引导党员和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献言献策,切实形成问需于民、献计于民和送策于民的“为民办实事”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成果转化“加速度”,为民服务“更精准”。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围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民服务效能。织密“党支部书记—楼栋长—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多级服务网络,形成“工作千条线,小区一张网”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设立社区集中办公日,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模式,开展红色小管家“哨兵”排摸行动,做实做优“居民需要、小区吹哨、多方报到”工作新模式。召开党群管家议事会,让居民群众真正参与到家门口治理。截止目前先后解决了天竹园小区用电安全隐患、小区围栏更新及省科委宿舍区街心花园环境整治等历史遗留问题15件,实现惠民成果最大化。

工作创新“补短板”,城市治理“上台阶”。针对城市小区管理复杂化、多元化,尤其是邻里关系陌生、物管矛盾突出和党员作用发挥不畅等特点,探索社区党建同心圆服务品牌。即强化党建核心领航,开启以小区党群熟邻治理和楼宇党建朋友圈为双驱动的“两种模式”,培育小区治理熟邻“大家庭”土壤,形成全方位区域联动机制。打造以多级服务网络、社区益+综合志愿服务队、社区民情气象站和党群管家议事会为主题的“四翼共治”格局。持续夯实党员连心服务、育苗呵护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丰富共建共治共享载体,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截止目前,社区已先后收集各类民生问题103余件,办结率95%以上,答复率达100%,并成功解决了车库充电桩、下水管网淤塞及沿街门面油烟污染等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