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庐阳经开区景湾社区:巾帼志愿者 无偿献血13年
2022年06月24日 10:44 来源: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      作者:齐辰辰

6月17日上午,中建家园小区院内,合肥庐阳经开区景湾社区党委书记杨志海正在为来自中建家园小区、中建安装第六水厂项目部、景湾社区居民组累计献血达到2000ml以上的献血者们赠送鲜花,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小桥坎居民组的巾帼志愿者舒世云,就是其中一员。

从2009年第一次走进献血屋,舒世云一坚持就是13年。今年3月24日,正在公司上班的舒世云得知景湾社区在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二话不说向所在单位请了假,从公司驱车半小时赶来,献了400毫升全血。她说:“只要有需要,不论白天晚上,我都会过来。献血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既然选择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为了保证血液质量,舒世云多年来一直坚持每天晨跑5公里,饮食上低糖少盐。健康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运动,不仅让舒世云每次顺利通过献血前的血液检查,更是无形中让舒世云的身体越来越好,这几年来,她几乎从不感冒。

从2009年到现在,舒世云总共献全血15次,累计献血量5800ml,已成功申领合肥市无偿献血“爱心卡”,享受合肥境内免费乘坐公交、免费停车、免费游览公园等多种优待。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家人和朋友也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却不能重来。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更是生命的曙光。伸出胳膊的小事,却能挽救一个不能重来的生命,这让我觉得坚持十三年很值得,今后我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手捧鲜花的舒世云自豪地说道。

( 齐辰辰 )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