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四里河街道:无偿献血传温情 奉献爱心暖寒冬
2022年01月13日 14:24 来源:庐阳区四里河街道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四里河街道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街居各级工作人员和辖区企业的工作人员以及爱心市民共计168人踊跃参与,成功献血140人,捐献血液44700毫升,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情、奉献爱心。

气温骤降,却挡不住大家的献血热情。刚到八点,就有不少人排队进行登记填表、血压测量、血样检验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为了献血,我昨晚特意早睡。想着一定要成功献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参与此次无偿献血的辖区企业工作人员说道。

在这群爱心志愿者中,有的是第一次参与献血,心里既紧张又兴奋,也有很多长期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大家纷纷表示能为缓解冬季临床用血的紧张献出一份爱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献血车上,志愿者们纷纷挽起袖管,献出一份自己的热血与爱心。爱心市民方先生说道:“参与无偿献血不仅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更重要的是人人参与进来,就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今天我还带了我儿子一起来,虽然他现在还小不能献血,但是我们做父母的言传身教,相信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就能代际传递下去。”

在保障无偿献血的同时,街道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严把排查关,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测量体温,扫安康码,分时段由专人引导进行“错峰献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